體適能資訊小天地

體適能泛指身體的適應能力,理想的體適應能勝任日常的工作及生活負擔外,亦可享
受休閒娛樂、較高的生活品質,並應付突然緊急事故。除此之外,還可延緩老化或退
化,預防肌骼痛症。
肌肉力量         (Muscle Strength)
肌肉耐力         (Muscle Endurance)
柔軟度             (Flexibility)
心肺耐力         (Cardiorespiratory Endurance)
身體組成要素  (Body Composition)

爆發力       (Power)
速度           (Speed)
柔軟度       (Flexibility)
靈活度       (Agility)
平衡力       (Balance)
反應時間   (Reaction Time)

• 增加肌肉力量,減少關節受壓,協助控制或舒緩肌骼疼痛症狀
• 預防未來可能出現的傷患或痛症
• 增加關節活動度及柔軟度
• 保持身體姿態正確減低因此而引發的痛症
• 運動可幫助減重,身體若過重而下肢力量不足的話,膝關節會承受更多壓力及加速退化,並引發痛症
• 調理心情,舒緩生活壓力,減少壓力帶來的痛楚
• 提升自理能力,預防跌倒及受傷的機會
• 有助血糖及血壓的控制
• 有助增加骨質密度,舒緩骨質疏鬆
• 消耗熱量,幫助管理健康的體重
• 減少昂貴的醫療開支負擔
• 可參與更多體能需求高的社交活動,增強自信心
• 透過參與更多活動擴大社交圈子,認識更多同路人與你一起走過痛症
  • 參與運動前請先填妥體能活動適應能力問卷,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參與
  • 如你患有長期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心臟病等等,應先詢問醫生意見才參與運動
  • 如運動時出現心痛、心翳、胸悶或頭暈等症狀,請馬上停止運動及早日尋找專業人士幫助
  • 應多補充水份
  • 做運動時應穿運動裝及運動鞋

痛症運動班

運用動態評估系統,配合基本肌力及肌筋膜放鬆,協助學生舒緩及預防痛症,運用多種訓練工具變得更有趣,適合不需要輔助工具走路的人士。

肌"健"運動班

提供功能性訓練使學生減低跌倒機率及預防痛症,增強肌肉力量,適合初學者。

自我肌筋膜放鬆班

學習運用簡單工具放鬆肌筋膜及預防痛症,效果與伸展截然不同,適合初學者。

長者痛症太極班

透過獨特的關節拳,校正骨骼關節、緩解因不良姿勢和筋肌關節退化引起的不適 。

長者普拉提班

專注於核心力量和控制,透過拉筋和加強伸展動作,達至強化肌肉,增加柔韌性和關節的活動範圍,促進身體平衡力和整體協調性,改善坐骨神經痛等

運動工具簡易運動班

導師示範運用多種市面上的訓練工具,做舒緩痛症的運動可以變得更有趣味,適合初學者。

聯絡我們

如需要查詢更多資訊及報名
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