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計劃

(痛症 及 其他主題)

痛症研究

長者慢性肌骼痛症追蹤研究計劃
(已暫停招募)

香港本地調查顯示,慢性肌骼痛症在香港的長者群體中非常普遍,但目前只有不到五成的長者能夠接受充足的疼痛治療。

基於這一背景,是次計劃旨在通過對2000名患有慢性肌骼痛症的長者的追蹤研究,描摹這一群體的健康概況。研究成果將能夠為醫護人員和決策者提供更多資訊,在基層醫療中為患有慢性肌骼痛症的長者提供更為適當的醫療服務。

參加者將被邀請參與調查研究,研究者將在三年內對這批參加者進行持續追蹤,以跟進參加者的痛症情況。

招募對象:年滿60歲,出現慢性肌骼痛症3個月或以上之人士

已停止接受報名

主題研究

其他研究

請留意最新消息

痛症研究

踝關節葡萄糖注射治療 臨床研究計劃 (已結束)

踝關節不穩定通常由踝關節外側扭傷引起,是一般人群中的常見症狀。慢性關節不穩定加上軟骨損傷最終可能發展爲退化性踝關節炎。

葡萄糖注射治療的原理是通過將能夠引起組織發炎的葡萄糖注射入患處,通過發炎帶來的組織增生促進患處的癒合。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正進行一項臨床研究,以評估葡萄糖注射治療在治療踝關節不穩定中的臨床療效

招募對象:

  • 年滿18
  • 以前曾至少一次嚴重踝關節扭傷,
  • 有慢性踝關節不穩定
  • 前距腓韌帶完全撕裂
  • 6個月內有至少2次扭傷
 
報名熱線: 2609 5050

kkk

聯絡我們

如需要查詢更多資訊及報名
歡迎聯絡我們